阿里山特色圖片
首頁>活動花絮>活動相簿

活動相簿

1071114員工教育訓練

今天的員工教育訓練請來行政院環境保護局 環境教育認證講師-許銘坤,來講授環境教育相關議題:[海洋減塑]。
在看到許多的實際報導後,真的發現最可惡的生態殺手就是我們-人類
位處太平洋的中途島,是世界上距離大陸最遙遠的島嶼之一,與人口密集的城市有數千公里的距離,可是島上卻面對嚴重的塑膠垃圾問題!究竟這些垃圾從何而來?
人類為了方便所製造出來的塑膠製品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人類用完後不懂得妥善處理分類,讓它們跟著河流等方式流進海裡,然後隨著洋流在地球各海域形成了海洋垃圾漩渦 。
南太平洋像結塊的湯洋流中心堆垃圾,海洋垃圾隨著洋流飄散各處,最後所有垃圾都集中在,環流中央。
許多誤食的海洋生物們(海龜、鯨魚、鯊魚、海豚及上百萬種的海鳥,還有被列為瀕臨絕種的『 夏威夷海豹』、珊瑚礁…等)一個個死於飢餓、胃穿孔、窒息、無法行光合作用,看完讓人非常不捨,想想未來我們的下一代將承擔我們留給他們的地球,人類也一步步將自己的物種推向絕跡的路。
我們雖然是偏遠的山區,但在此要呼籲鄉親們垃圾分類的重要性,不要小看您順手分類的小動作,這也反映出個人的素質,與對環境的慈悲心。
以下連結幾個報導讓大家感受一下~
TVBS新聞 : https://news.tvbs.com.tw/world/759394
拾方視角文章: https://www.villagedoor.org/%E4%B8%AD%E9%80%94%E5%B3%B6%E7…/
TechHews科技報: https://technews.tw/…/why-seabirds-keep-eating-so-much-pla…/

1071114員工教育訓練照片1
1071114員工教育訓練照片2
1071114員工教育訓練照片3
1071114員工教育訓練照片4
1071114員工教育訓練照片5
1071114員工教育訓練照片6
1071114員工教育訓練照片7
1071114員工教育訓練照片8
1071114員工教育訓練照片9
1071114員工教育訓練照片10
1
今日瀏覽人數:4326 總瀏覽人數:488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