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特色圖片
首頁>焦點活動

獵人的步伐放映會暨狩獵文化講座

選擇年月
事 項:獵人的步伐放映會暨狩獵文化講座
日 期:2018/10/9
時 間:9:00
單 位:民政課
地 點:鄒族自然與文化中心
內 容:


『影片主旨』(擷取自http://we-report.org/proposal/10585)

透過阿里山鄒族獵人的日常與打獵過程,看見獵人與自然、土地的深厚連結,並揭開狩獵文化的神祕面紗。運用較感性、人物故事的方式,讓觀眾看到更多土地上不同生命的概況。

忠實地記錄在這阿里山山林之間所存在的獨特社會體系,並讓觀眾了解狩獵並不是只有「開槍射殺獵物」這樣簡單的動作而已,其背後蘊含著身為獵人的驕傲、執著和溫柔,以及整個成長環境背景,對於獵人價值觀的養成。

狩獵自由與動保一直是近年來爭論不休的議題,除了兩者的衝突拉扯外,希望能藉由這支影片讓大眾更了解狩獵對於獵人的意義以及他們對於現行制度的看法。期待大家能站在不同的立場去互相理解,或許最好的方式不是消滅獵人文化,而是如何讓好的獵人文化可以更有效的運作。


※由四位中正大學的女學生跟著浦少光、浦忠勇方紅櫻的腳步入山,在畢業前夕真實的拍下難得的記錄片,讓世人知道獵人的驕傲與執著,不是大家口中高喊著保育就能守護這坐山林的!

點閱數:257人次 
今日瀏覽人數:4212 總瀏覽人數:4870355